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食品公司邀请龙湾救援大队永中中队开展消防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5  返回

10月14日,食品公司开展了一场消防演练,公司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厨师、仓库员、保安员和外包员工参加了消防知识与应急能力提升培训。

演练开始前,龙湾救援大队永中中队教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包括学习消防工作的“四懂”和“四会”、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和应急疏散逃生知识,并对兼职消防员开展防火救援服装的穿戴培训。演练模拟食品车停放区域附近杂物起火,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发现后,立即按照培训要点迅速穿戴防护服,从微型消防站取出水带连接到永中消防中队提供的消防车栓上,两名兼职消防员互相配合,做好水带的互相连接和铺摆,很快就完成了通水工作,实现初期灭火目标。

此次演练按照公司重点岗位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演练,让员工熟悉了灭火器、消防栓、防火服等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也提高了员工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进行初期扑救和自救的能力。(食品 /吴露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