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公司党委高质量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9-18  返回

为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和公信力,根据省集团党委巡察组《关于巡察温州机场公司党委的反馈意见》有关要求,9月17日,温州机场公司党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温州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主持。省机场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安平和集团组织部、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机场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有关要求,针对省集团党委巡察组反馈意见、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深刻剖析原因,主动认领责任,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进一步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筹备,精心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公司党委班子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内法规,认真领会省集团党委王敏 书记提出的“树规矩、立标准、扬正气”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主动承担责任,深刻检视、反躬自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落实。通过谈心谈话、基层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找公司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进整改工作。在此基础上,肖枫主持起草了公司党委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反躬自省,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为开好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扎实准备。

会上,肖枫报告了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温州机场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集团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选人用人和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机场建设等四个方面查摆了公司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剖析根源,并从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建强领导班子、锻造干部人才队伍、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提出下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肖枫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 析,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

王安平对此次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表示这是一次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方向明确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剖析问题、压实责任、增进团结、推进整改的效果。他对下步巩固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推进巡察整 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整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要把抓问题整改作为一个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突出整改重点,确保取得实效。三要举一反三抓整改。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健全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看准问题的根源所在,深入进行整治整改,进一步完善制度,做到标本兼治。四要“四责协同”抓整改。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勇于担当、能力突出、纪律严明的领导干部队伍。中秋、国庆节日临近,王安平还强调了要做好安全生产、员工关爱、疫情防控、廉洁从业等方面工作。

肖枫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并就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见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真反思、真整改。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当作“必答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要做到标本兼治,既要集中解决具体问题、表象问题,又要解决根子问题,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要做到勇担当、善作为。要把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认真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积极推进温州机场各项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党群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