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温州机场专题研究部署和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01  返回

2021年7月31日,机场集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副总经理沈凯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毛林森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d9a7c588e233f35fc012a746297b2b9.jpg

会上,毛林森传达了近期民航局方、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省机场集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精神,重点解读了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以及省机场集团半年度工作例会上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要点,并通报了温州市防控办近期对温州机场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的情况反馈。

各参会部门围绕员工防护、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场区协同防控,垃圾处置、设备消杀、员工观察场所以及防疫物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根据上级防控工作要求,针对防控工作难点,立足温州机场工作实际,研究讨论下步工作思路和应对举措。

1e556d756cd232e5d8ebb6244590a58.jpg

肖枫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近期南京疫情波及多地,机场作为重要的公共交通部门,人员大进大出,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面临着巨大压力。机场全体干部员工要迅速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深入解读,坚决执行;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和紧急性,切实压实四方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落实, 牢牢守住防控阵地,坚决防范疫情从机场途径传播。

针对当前机场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肖枫要求各部门快速有效做好四方面重点工作。一是干部党员带头示范,推动员工疫苗接种率的再提高;要主动对接外包和驻场单位,确保全覆盖、力争全接种。二是动态调整核酸检测频次,提高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频次。三是严格做好到达厅闸口管理,确保重点旅客不失管、不脱管。四是全面细化疫情防控举措,包括开展视频监控系统排查,坚持开展内部员工常态化测温验码,规范做好员工工作服消杀,强化食堂用餐场所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省”要求等;要求工会、团委组建志愿者队伍,医务人员充分发挥作用,有效加强机场防控力量;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畅通信息通报渠道;要加大防疫物资筹措力度,科学储备,规范管理,为机场高质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会后,肖枫、毛林森会同龙湾区主要领导检查了机场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肖枫结合国内疫情态势介绍分析了当前温州机场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希望龙湾区加大支持力度,协同温州机场严密防范疫情防线,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守好温州空中门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