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全员出动、坚决做好抗台防汛抵御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23  返回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升级为强台风,最大可能于25日下午至26日凌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为切实做好抗台防汛工作,温州机场物业 管理公司未雨绸缪、全员出动,筑牢了一条条坚实防线。

为切实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物业公司连续召开台风防御工作会议,对机场 集团部署的台风前安全检查及应急准备工作进行分解布置,成立各专项小组,全面抓实台风防御保障工作。同时,公司成立抗台工作突击队,强化周末(台风登陆期间)的人员值守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高效开展。

物资储备方面,物业公司积极联系场区应急车辆提供公司,7月22日借调了一台应急排水泵车,并就车辆的使用现场开展培训实 操,提升应急处置的力量。

水电运行方面,物业公司在110kV变电站、10kV动力站 等重点区域处布置挡水板及防汛沙袋,对门窗、电缆进出孔洞封堵进行检查确保防水有效;对应急供电油机、排水泵进行检查及试机工作,同时对供电线路、高压柜、户外配电柜、路 灯和施工用电等设施设备开展巡视。

安排人员赴雨水调节池观察水位情况并开展预排工作。对场区雨 污管道、河道进行巡视,对相应雨污管道、排水沟进行疏通。

楼宇管理方面,物业公司对新行政办公楼、AOC大楼、信息楼、职工宿舍楼等的公共部位门窗、屋顶部 分等影响安全的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让水电工检查水电线路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宿管员通知各住户做好门窗紧闭;对新行政办公楼部分排水设施故障进行处置;检查场区道路 垃圾桶等设施的固定情况,及时清理道路下水口处的树叶及垃圾,同时对场区空置楼宇屋面排水开展巡查。

场区管理方面,物业公司通知各在建施工单位做好防台措施,要 求施工单位在台风到来前断电断水,人员撤离;对易折、易飘散的结构和物件做好加固或拆除清退工作,避免出现人员财物受损;开展树木支撑加固,并对部分生长茂密的树木进行修 剪。

截至目前,物业公司累计装填防汛沙袋1000余袋,应急挡水 板20米,完成供电线路巡视近20公里,各级配电箱200余个,加固场区树木300余株。物业公司已全面落实人员应急值守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严阵以待,严防松懈,全力做 好台风“烟花”的防御备战工作。(物业/袁铁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