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在温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7-19  返回

2021年7月12日至14日,受国家民航局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在温州组织召开温州龙湾国际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出席会议并致辞,民航局计划司投资处主任贾文涛,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基础处处长杨敏剑,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参 加会议。

陈建明指出,近年来温州聚焦聚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坚持把综合交通作为拓展都市圈、培育经济圈的先行工程来抓,旗帜鲜明提出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建成投用一大批通道型、枢纽型重大项目。“十四五 ”期间,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系统推进“五城五高地”建设,特别是在航空方面,温州将积极抢抓民航强省建设机遇,着力打造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是温州推进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温州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支撑。市各有关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机场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主动对接、加强联动,全力争取项目尽快获批、尽早开工。

肖枫简要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温州机场有关工作和三期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温州机场将认真汲取各位专家和领导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深化研究,绘制好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的建设蓝图,确保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贾文涛就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深入优化建设方案,贯彻以旅客为中心和效率优先的原则;二是要加快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三是要落实“智慧民航”建设要求,推进机场转型升级;四是要强化建设资金保障,推动工程顺利实施。

本次评估会分为机场工程、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行服务、投资估算5个专业,民航各领域专家在实地踏勘温州机场项目现场后,对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深入细致、全面专业的评估,形成专家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温州机场三期扩建项目符合国家和行业的相关规划,有利于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适应航空业务量增长的需要,完善综合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建设,该项目的建设是必要的。

2019年12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新版总体规划获民航华东局批复,此后温州机场马不停蹄推进三期扩建项目前期工作。本次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会得以顺利召开,是继新版总规获批后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加快推进该项目的规划建设,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扩大运输生产规模,是温州机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协助共建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落实浙江打造民航强省、构建“一核两枢六联”协同发展新格局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温州机场将按照专家意见,优化完善预可研报告,争取尽快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由国内机场规划、场区运行、飞行程序以及综合交通等多领域2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民航、军方、相关省直部门、省机场集团、相关市直部门、温州机场、设计方等单位参加会议。(通讯员/全翔宇)

压缩2 .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