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温州机场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23  返回

为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温州机场迅速行动,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 主持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部门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6月16日至17日,安全质量部牵头组织机场法定自查员开展燃气安全管理使用情况的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通过实地现场检查,重点对职工食堂厨房、食品公司热餐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燃气安全管理、消防设施设备、电力设施设备等运行情况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并对 T2航站楼消防泵房消火栓泵、喷淋泵和北灯光站感温自启灭火装置、能源中心燃气报警设备是否正常运转进行了检查。

6月18日,各运行保障部门根据机场要求,结合运行实际,再次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立即落实整改。

6月21日,温州机场总经理王立辉、副总经理张攀带队,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实地查看了T2航站楼,1号、2号、3号道口,10KV动力站,老水泵房等安保重点区域,并着重对新、老食堂燃气安全管理开展专项督查。现场检查结束后,张攀召集各有关部门召开会议,对当前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就前期各部门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落实问题整改措施。王立辉要求,各部门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理念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做到按时闭环整改,确保机场运行持续安全。

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温州机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温州机场将全力以赴,以最高政治站位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安质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