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实业党支部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11  返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 5月27日下午,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温州交运集团城际客运有限公司党委组织前往位于瓯海区仙岩镇渔潭村的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建党百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参观纪念馆,了解革命历史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中共浙南一大纪念馆参观,大家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着“浙南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浙南红船”等浙南党史故事,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文和利用幻影成像技术重现的先驱们艰苦岁月场景,大家深切感受到在战乱纷飞的年代,共产党员的勇敢与坚韧,忠诚与担当,让人更加珍惜现在的富强、民主的生活,也让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

专题党课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实业党支部姜维书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专题党课,在场每位党员讲述着自己参观后的深刻体会,并在纪念馆外党旗前由实业党支部姜维书记领誓,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史知识竞答,感恩美好时代

为了活跃党日活动气氛,增强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党员张琼设计了党史知识竞答题库,党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欢声笑语回荡在古香古色的浙南一大会址旁的凉亭里,让人不禁感慨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开展志愿活动、树立环保意识

为了推进党史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清洁舒适的环境,活动最后,实业党支部书记姜维带领全体党员开展美化环境环保志愿活动,同志们积极参与,俯下身、弯下腰、认真捡、彻底清,对道路两侧以及小水塘里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既美化了环境,又增强了党员的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实业公司党支部与城际客运党支部相互交流,优势互补,拓宽了双方的交流渠道。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烈士无私报国的牺牲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努力传承发扬好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高尚品质!(实业/温一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