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召开安保审计动员会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6-08  返回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和省机场集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温州机场“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序开展,高效推进2021年安保审计迎审工作,5月31日下午,温州机场安保审计动员会暨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在机场第二会议室召开。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总经理王立辉出席会议,副总经理张攀主持会议。

肖枫结合当前民航安全形势对安保审计和“安全生产月”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整治安全隐患。要围绕运行安全、空防安全、信息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运输安全、疫情防控等七大重点领域,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全面做好工作现场安全管理,以实际行动为机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他强调,要深入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深化拓展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抓安全、保安全、守安全思想防线。要积极发扬民航工匠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温州机场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可控,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王立辉进行工作部署并就“安全生产月”的氛围营造、宣贯落实、活动组织和成效巩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还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安全责任到位,扎实推进安保审计迎审工作。要全面落实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提出的“六个起来”工作要求,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真正达到“以月促年”的目的。

张攀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严格对标、加强沟通,将迎审工作与修改规章、优化流程有机结合起来;要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将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做细做实,以审计抓整改、保安全、促提升,不断提 高温州机场安保工作水平。

会上,民航温州监管局空防处处长姜曙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局方航空安保审计的目的、方法、步骤及注意事项,并就迎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温州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办公室传达了民航华东地区2021年航空安保审计计划,介绍了机场航空安保审计迎审工作及“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迎审工作任务分工以及“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要求。安检护卫部和机务维修公司分别就安保审计和安全生产工作表态发言。

当天,温州机场安保委还与25个成员单位现场签订了安保审计责任书,确保安保委各成员单位始终保持同频共振,营造积极的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氛围。

民航温州监管局、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航温州空管站、中航油温州分公司、国航温州分公司等11家驻场单位领导,温州机场各二级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安保审计联络员及安保审计迎审办全体成员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安质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