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5-17  返回

5月13日下午,温州机场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温州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毛林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房昱出席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党群部及纪检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运行党支部、安检党支部和货站党支部相继汇报了一季度主要工作与二季度工作计划,其余党支部作书面交流。纪检室开展了警示教育并就近期省机场集团纪检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党群部传达了温州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护航建党百年 强化百日攻坚”网上有害信息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

听取汇报后,房昱就各党支部一季度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点评,指出下一步要加强特色亮点培育,加大“树典型、推典型”力度,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要求,要加强思考,同时更要有创新意识。他强调,要利用好《公权力监督工作手册》,尽可能发挥其最大作用。针对二季度党风廉政工作,他主要作了六个方面工作部署:一是要重点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推动构建“四责协同”机制;二是要持续抓好政治监督首要职责;三是要积极配合省集团党委巡察组对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全面巡察,做实做细巡察配合工作;四是三期指挥部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五是要持续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深化清廉机场建设;六是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 抓好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毛林森首先传达了省机场集团王安平副书记在省机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2021年二季度党建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就一季度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作了简要点评并肯定了三方面工作亮点,一是党建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二是党建工作方式有新意有特色;三是党建工作助推中心工作成效比较好。同时,他也指出了党建工作中亟待完善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 结合机场工作实际,他对二季度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二要持续深化党建阵地和党建品牌建设,建好党员活动室和党建展示墙,继续深入开展“一企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三要认真开展网络有害信息整治专项行动,全力抓好舆情管控和新闻宣传工作;四要充分发挥工会和团委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针对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存在的不足之处,他强调,一要注重压紧压实责任,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统筹抓好学习教育整体工作进度;二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规定动作 ”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注重效果结果导向,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毛林森还结合学习和工作经历,与大家交流了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党群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