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省机场集团对温州机场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29  返回

4月27日,省机场集团纪委书记朱君明带队对温州机场进行了“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温州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总经理王立辉,副总经理张攀陪同检查。

1.jpg

实地检查前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朱君明一行首先听取了肖枫、王立辉关于温州机场近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的汇报。省机场集团安全质量与运行管理部总经理陈明荣通报了省机场集团安全监察员对温州机场开展安全检查的具体情况及发现的问题。听取汇报后,朱君明指出,今年以来,温州机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下步要继续巩固工作成果,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重要性、艰巨性,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之以恒地做好各项工作,杜绝发生责任原因不安全事件。针对当前安全形势,朱君明对温州机场下阶段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安全工作的警觉性、敏感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总遵循,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时刻把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无后果违章处置力度,安全工作要日常抓、抓日常;三是要分阶段稳步推进各项安全工作,重点抓、抓重点,确保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四是要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工作,突出关键环节风险防控,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反复抓、抓反复;五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重点部门、环节、岗位值守,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防疫和服务工作。

2.jpg

会后,朱君明一行赴现场开展实地检查,主要检查了控制区道口、机坪和围界,重点就南灯光站运行保障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按照“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的相关安排,4月26日,省机场集团安全监察员已先行根据检查单,从年度安全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风险隐患排查管理情况、节前安全工作准备情况、安全风险提示落实情况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等方面对温州机场开展了详细的检查。

下步,温州机场将继续紧紧围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作风建设、“强化工作作风、严守安全底线”专项安全整顿工作等安全工作重点,扎实推进SMS体系建设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机场运行安全有序。(安质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