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地服公司生调科赴贵阳机场学习调研配载复核系统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返回

近日,为对标学习贵阳机场在配载复核系统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工作做法,进一步提升配载室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强化航班保障能力,地服公司调度配载科副科长黄晓伟带领骨干前往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对配载复核系统进行学习调研。

贵阳机场地服公司配载服务部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个岗位的分工及相关工作流程,并结合配载复核系统运用的实际案例展开深入讲解。该系统改变了靠人工复核的传统工作方式,兼备风险管控、提升效率、数据准确、自动复核及流程管控五大特点,可以一目了然地发现预先设定的复核项是否通过,方便及时调整,同时预装和舱单也实现了电子信息传输,为航班准点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贵阳机场于2012年投入运行配载复核系统后,实现了配载复核的自能化。特别是目前贵阳机场代理日均航班量突破200个以后,在时间和效率上都对配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配载复核系统的投用不仅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消除了一些人为安全隐患。自该系统运行9年以来,未发生一起由于舱单原因导致的安全隐患。

此次调研,不仅加强了配载员对配载复核系统的认识和了解,为下一步该系统的上线运行奠定了理论基础,还增进了温州机场与贵阳机场在配载工作领域的交流学习。未来,温州机场配载室将继续对标先进机场,结合工作实际,推动配载工作走向信息化、安全化、高效化。(地服/应豪)

微信图片
_20210326231824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