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开展“应急演练月”活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7  返回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机场集团3月2日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浙江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安全风险提示》及3月8日机场行政例会暨安委会会议精神,针对近期省内机场发生的几起不安全事件,根据集团主要领导要求,为强化全员应急观念,提高机场应急救援能力,温州机场于3月份开展应急演练月活动,各部门迅速响应,积极制定应急演练计划,精心编制应急演练方案,科学、有效地开展了一系列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温州机场在3月份共组织了17次应急演练。其中,运行管理部组织了机场跑道道面抢修应急演练和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演练;应急管理部组织了非航空器火灾扑救演练、航空器舱内人员疏散搜救演练和应急救护集结待命演练;信息导航管理部组织了机场网站航班信息防篡改应急演练;安检护卫部组织了检查中发现枪支弹药的应急处置演练;地勤服务公司组织了离港系统故障应急演练和航显广播系统故障应急演练;机务维修公司组织了航空器空中遇险——“座舱失压”应急演练;航站楼管理部组织了航站楼停电应急处置演练;物业管理公司组织了动力站主供电源失电应急演练和供水站消防供水应急演练;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组织了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温州机场汉莎航空食品有限公司组织了食品车故障应急撤离演练;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组织了可疑货物处置应急演练。

以上各项演练科目新颖、形式多样,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3月份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强化了全员应急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推进温州机场应急管理持续改进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应急/孙影雪)

货站公司2.jpg

国际货运航班疫情防控模拟演练(货站公司供图)

消防演练.jpg

消防火灾扑救和人员搜救应急演练(消防大队供图)

应急救护演练.jpg

应急救护集结待命演练(急救中心供图)

航班楼管理部(航站楼停电应急演练).png

航站楼停电应急演练(航站楼管理部供图)

信息.jpg

机场网站航班信息防篡改应急演练(信导部供图)

食品公司.jpg

食品车故障应急撤离演练(食品公司供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