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警惕违规、违法无人机——保障机场平稳安全运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2  返回

近年以来,多个城市的机场连续发生无人机干扰事件,严重干扰机场的正常运行。为保障飞行安全,若在航道附近发现无人机,航班只能绕飞避让或者备降,直至跑道关闭。无人机干扰不仅会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还会导致大量旅客滞留,给民航运行安全和旅客出行带来极大影响,严重干扰民航的飞行秩序,危及飞行安全。

无人机体积小、速度慢、飞行高度低,其中部分质量较差的无人机,根本达不到适航要求。无人机的飞控系统数据链技术不完善,容易失控,且对障碍物的感知规避技术还不成熟,一旦与飞机撞击或吸入发动机,其能量不亚于一颗小口径炮弹,甚至会直接洞穿机体,造成机毁人亡的后果。

依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动物,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其他升空物体。违反规定情节严重的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求刑事责任。

在此,温州机场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合理、合法使用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等“低、慢、小”升空物时,务必远离机场净空保护区。(运行/苏策)

1.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