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净空保护进行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30  返回

随着春天临近,气温回暖,温州机场周边空地、广场及公园放风筝的群众人数显著上升,为进一步做好净空保护工作,温州机场运行管理部在机场周边各大公园发放宣传片,友善劝离放风筝的人群,在人群活动密集的区域设置“净空保护区禁止放飞风筝”安全告示牌,宣传净空保护的重要性。

近年来,无人机扰飞事件仍时有发生,3月26日温州机场集团函告周边各区政府以及各功能区管委会,要求在辖区内加强无人机的管理,加大无人机非法飞行危害性宣传的力度,提高社会公众的关注度,切实改善机场净空保护区环境,确保机场安全运行。

鸽子放飞问题也是净空隐患之一,温州机场与龙湾区信鸽协会建立联动机制,动态掌握养鸽户的状况,编制《致机场周边居民的公开信》发放至龙湾区养鸽户,每逢节日前定期在机场周边公园、村庄、学校开展“机场净空保护区内严禁信鸽放飞”的宣传教育活动。

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温州机场净空保护区域内扰飞事件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3月17日,温州机场牵头召集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召开净空保护工作交流会。宣贯《运输机场净空区域内建设项目净空审核管理办法》,就提升净空保护区建设项目审批效率等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做好机场净空管理工作。(运行/何平、苏策)

宣传牌.jpg

养鸽公开信2021.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