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便捷安检落实处,助力最美夕阳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4-02  返回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践行民航局人文机场建设相关举措,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从实际出发,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举,为老年人旅客提供更方便的服务。

一、防疫人性化。安检护卫部与机场公安协同配合并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为老年旅客提供帮助,解决老年人因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出示健康码所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将人文机场建设落到实处。

二、宣贯前置化。安检护卫部在候机楼待检区积极宣传安检知识,针对老年旅客有较多困惑的充电宝、刮胡刀等违禁物品是否可以随身携带提前进行宣贯,并实时解答老年旅客关于安检的疑惑,做到安检知识宣贯前置化。

三、服务贴心化。安检护卫部在安检维序入口设立尊老爱幼引导岗,由志愿者引导并协助高龄老人走快速安检通道,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安检完毕后,根据老年旅客登机牌信息,为其指引登机口,有效解决老年人在隔离区内易迷路的问题。(安检/金盾、邱伟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