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指挥中心进行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单项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4  返回

为严格落实航空安保相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民航“要害部门”员工安保反恐意识和反恐能力,运行管理部指挥中心结合温州机场应 急救援演练计划全力做好AOC大厅安保反恐工作,于2021年3月19日在AOC大厅开展了安保应急处置单项演练。

演练内容为某日晚上,一名可疑人员于 21点45分在AOC大楼四楼北侧铁门外不断敲门,声称自己是某航空公司代办,前来AOC大厅了解航班运行情况。AOC带班主任与其进行沟通并试探意图,发现对方的言语可疑,立即利用监控系统观察可疑人员从1楼至4楼的行径路线,初判情况异常后立即报告公安机场分局。可疑人员见铁门迟迟未开,随即展开破坏性行动,利用工具撬开铁门,损坏门禁直接闯入AOC大厅。两名在岗指挥员协同联动、斗智斗勇,利用防暴装备抵抗可疑人员的破坏行为,尽量拖延时间等待公安机场分局人员抵达救援。最后,公安机场分局人员及时赶到AOC大厅将可疑人员一举拿下并带离现场,指挥员随后整理现场并恢复航班运行保障工作。

演练结束后,科室领导对此进行了简要点评,本次演练既检验了《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又让指挥员熟悉了防暴器械的运用技巧,更提升了指挥员的安保反恐意识及能力。同时,希望指挥员遇到此类事件,一定严格按照 《AOC大厅安保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置,切记将保护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运行/罗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