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食品公司开展食品车应急撤离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22  返回

为提高机坪作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18日,食品公司开展了一场食品车应急撤离演练,演练模拟浙C163食品车在机坪保障作业时,全车突发断电无法撤离,保障人员按信息通报程序汇报并启动食品车突发故障应急撤离预案,经过紧急处置后没有影响航班正常保障。

演练中,航机员发现食品车伸缩平台无法收回,全车断电,立即用对讲机向公司调度室报告情况。调度员接到信息后马上向当日值班经理和指挥中心报告,值班经理要求调度员通知值班队长派出备用车辆,并通知维修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同时,航机员根据应急预案规定,采用手动操作依次收回故障车辆的伸缩平台、降下车厢、收回支撑脚,备用车辆到达机坪后,航机员立即进行倒餐,并对后续航班进行正常保障,故障车辆撤出机坪。

据悉,食品车应急撤离演练是航机科所有驾驶员 和航机员入职前必学的项目,科室也将该项目纳入日常实操培训学习考核的内容,要求每位驾驶员和航机员熟练操作每辆车的应急操作程序。应急撤离演练有效提升了员工处置突发故障的快速反应和紧急应变能力,助力温州机场安全保障和正点保障工作,为营造和谐的机坪运行环境保驾护航。(食品/吴露露)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