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守护安全 常学常新——汉莎航食公司航机科开展机坪FOD防范知识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6  返回

随着季节转换,多雨潮湿和大风季即将来临,为更好地维护机坪运行环境,防范机坪运行风险,贯彻落实机场集团FOD防治管理要求和年度培训计划,汉莎航食公司航机科于3月9日至10日开展了机坪FOD防范知识专项培训,进一步深化岗位培训与现场防范有机结合,普及知识、培育文化,提升人、物、技防水平。航机科共40名机坪作业人员参训。

机坪外来物(FOD)是诱发航空安全的因素之一。防范FOD,人人有责;源头管控,从未雨绸缪开始;随手清洁,从细微细节入手。本次FOD防范培训,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系统学习机坪外来物(FOD)的形成、定义、来源、分类、识别方法、产生危害以及防治要求,提升防范意识和安全理念;二是结合实际案例,强化警示教育,以视觉教育加深印象,提升培训效果,在日常保障中自觉增强FOD防范的敏感性;三是对航食公司制定的FOD防范措施进行全员宣贯,结合日常保障,分析科室在FOD防治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和难点,以建立机坪FOD防范的长效机制为目标,强化手册执行和对标提升。

机坪FOD防范是一项长期、不间断和持续性的系统工作,需要全体机坪作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护机坪之净,保机坪之安,为机坪运行保驾护航,需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消除机坪安全隐患,维护机坪长治久安,更是需要常抓不懈、常学常新。(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