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携手种下常青树,共建美丽新农村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5  返回

又是一年春来到,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1日上午,温州机场安检党支部与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到潘桥街道马桥村开展“携手种下常青树,共建美丽新农村”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建设美丽乡村。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阮长青及公安机场分局政委李维中参加本次活动。此次义务植树活动是安检党支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植树现场,大家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挥锹铲土、扶苗踩实,分工明确、密切协作,虽然下着濛濛细雨,但是大家的植树热情不减,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处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后,棵棵新栽的树苗在马桥村的土地上亭亭玉立,在绵绵春雨中展现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大地平添了丝丝活力。随着党员们为这些绿植立下以共同守卫空防安全之意而命名的“蔚空”铭牌,本次植树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外,安检党支部还利用手机“蚂蚁森林”APP,创新义务植树形式,推动植树活动线上线下融合并进。自3月1日起,安检党支部以支部“锋行卫士”党建品牌为引领,充分发扬“三锋六行”品牌理念,在党员内部发起“和我们一起种下安检之树吧”的合种接力活动,用绿色办公、低碳出行、环保减塑等实际行动,获取能量、浇水灌溉,让虚拟树变成真的苍天大树,用安检党员们的绿色行动让 地球充“植”。截至3月12日,共收取浇水量813327克,在我国西部荒漠化地区共种植三棵“先锋树”,寄寓国家繁荣昌盛、企业蒸蒸向上、个人积极作为之意。

踏着春天的脚步,带着春的希望,安检党支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助推“绿色机场”建设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安检党支部将以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为开端,持之以恒助力新时代美丽温州建设。(通讯员 洪境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