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彩虹服务 温暖旅途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10  返回

2021年春运已经结束,受“就地过年”“减少流动”等疫情防控要求影响,今年春运的热闹程度不同以往。温州机场彩虹班组依旧积极作为,持续深化服务工作,为每位旅客的归途增添一抹抹鲜艳的色彩,让春运之路变得绚丽多彩、温馨感人。

彩虹服务温暖升级。春运伊始,彩虹班组便推出了各项 “彩虹服务”行动,升级“软硬件”设施满足旅客出行所需。班组精心挑选,对内外问询柜台、星级登机口进行新春装扮,喜庆红果装饰的福袋寓意着美好的祝福,营造了牛年新春新气象,温暖旅客回家路。班组还在问询柜台放置了便民箱,为旅客提供应急的纸、笔、创可贴、棉花签、手机充电线以及独立包装宝宝尿不湿等,还备足了彩虹毛毯,重点关注老人、小孩、务工人员及衣衫单薄的人群,及时为他们提供爱心毛毯。

疫情防控有距离。“疫情肆虐需警 惕,防范措施要牢记”。节后返校、返工客流逐步提升,彩虹班组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在登机口设立温馨提示告示牌,提醒旅客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同时科学安排春运志愿者,维持登机排队秩序。同时,抓好航班运行关键环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旅客登机前防疫广播、填写健康码、手部消毒等疫情防护措施,坚决守好旅客安全登机的最后一道防线。

温暖人心零距离。为了帮助无成人陪伴儿童、老年旅客与轮椅旅客等特殊旅客顺利出行,彩虹班组成员佩戴醒目的班组绶带为旅客提供问询和协助旅客办理手续等服务,并送上祝福和关怀,处处洋溢着温馨幸福的笑容。班组成员还耐心倾听旅客意见建议,让春运路暖意浓浓、暖流滚滚。

客服中心架起“暖声”桥梁。春运前期,全国疫情出现零星散发的情况,旅客对防疫相关规定和机场出行信息咨询需求激增。96555客服中心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客服人员挺住压力,始终坚持“方便、快捷、贴心”理念,马不停蹄地接听、夜以继日地坚守,耐心地为旅客提供专业话务服务,为旅客送上最新出行资讯,用声音传递温暖。春运期间,96555客服中心及时组织全员学习上级文件,确保读懂吃透政策要求,提取和交通运输相关尤其针对机场防疫规定的条目,累计梳理了相关热门知识点46条并及时更新知识库,这一数据也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不断变化持续增加,逐渐形成一套客服中心的“防疫知识宝典 ”。

据统计,今年春运(1月28日-3月8日),彩虹班组共服务保障无陪旅客178人次,病残旅客305人次;协助老人62人次,提供便民服务28次,主动服务旅客109次;96555客服中心总呼入电话33407个,呼出305个,人工接听12505个,其中问询电话12330个,投诉电话175个,空港飞信播报80条,更换首播语2次,知识库更新46条;累计收到感谢留言24条。(地服/林丽丽、刘知恺)


通讯稿图1.jpg

通讯稿图2.jpg

通讯稿图
3.jpg

通讯稿图4.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