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安全防范 培训先行——汉莎航食航机科开展防止跑道侵入专项培训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3-02  返回

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为严把安全关口,筑牢防控体系,健全风险防范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近期,汉莎航食航机科结合正在开展的机坪运行专项整治,组织科室全体外场作业人员进行防止跑道侵入专项培训。

跑道安全是航空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跑道入侵是对航空安全的严重威胁。本次防止跑道侵入专项培训共分三块内容,首先以PPT形式向参训员工介绍了跑道侵入的定义、等级、产生原因等相关知识,让每一位员工加深对跑道入侵直观印象,进一步理解预防跑道入侵概念;对照温州机场机坪运行平面图,结合日常保障实例为参训员工深度梳理和分析机坪各区域的构型、场内车辆行驶路线、不同机位的入位撤离方法以及容易发生跑道侵入的范围和联络道口,使参训员工对机坪概况、关键风险点做到眼中有路线、脑中有擎画、手中有方向,入脑入心,了然于胸;全员观看“虹桥 10.11”跑道入侵事件的视频资料,通过情景教学,从跑道入侵事件发生的背景、过程、原因以及防控措施等方面展开案例分析,通过警示教育,使参训员工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防止跑道侵入的安全防范意识,“眼观六路、耳闻八方”,遇停则停、观察通过、提早避让,遵章守纪。将“预防为主,绝对安全”的工作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

紧绷防止跑道侵入弦,着力提升每一名员工对机坪运行的安全责任意识,始终把安全预防置于生产之前、发展之上,压实责任,为平安春运保驾护航。(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