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获评民航“净空2020”禁毒示范机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返回

2021年1月21日,民航局发文通报,根据民航局“净空2020”禁毒专项行动方案工作部署,经民航局公安系统严格评比,综合筛选,温州机场成功获评“净空2020”禁毒示范机场。据悉,2020年禁毒示范机场考评对象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推荐的17家支线机场,温州机场为华东地区两家禁毒示范机场创建对象之一。12月3日,华东管理局公安局联合浙江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组建考评组,通过迎检PPT展示、台账资料查阅及现场检查询问,对温州机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逐条进行考评打分,温州机场以100%符合率、总分107分的成绩顺利通过考评。

自2020年5月份参选禁毒示范机场以来,温州机场制定了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委员会“净空2020”禁毒示范机场创建工作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通过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员工涉毒排查、航空物流管控、毒品公开查缉等系列专项行动,实现了局方下达的各成员单位职工无吸毒、无运毒、无贩毒、无种毒、无制毒并共同参与航空运输毒品查缉的“五无一参与”以及未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的工作目标,维护了机场安全稳定发展大局。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以获评民航“净空 2020”禁毒示范机场为动力,继续强化禁毒主体责任,立足行业特点,坚持防范未然,深化堵源截流,牢牢守住温州空中门户,助力温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