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深入一线调研 倾听班组声音——温州机场集团工会领导调研汉莎航食班组建设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8  返回

为加强“三基”工作,深化班组建设,更好发挥一线班组的引领示范作用,1月21日下午,温州机场集团工会主席周清洁与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郁斌阳一行到汉莎航食公司开展班组工作调研,以座谈交流、现场考察方式聆听一线班组声音,了解一线员工工作现状,排解基层班组难题。公司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班组长以及部分班组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公司生产科厨翼班组、航机科卓越班组的班组长分别就各自班组2020年度工作情况、2021年工作安排、特色亮点计划和品牌推广方案进行了汇报,并对班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品牌 拓展、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技能提升、队伍稳定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介绍,也提出了班组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生产科厨翼班组主要从新品开发、技能提升、岗位成才等方面介绍了班组建设的做法和思路;航机科卓越班组重点从班组成员的知识面拓展、服务质量提升、沟通技巧强化、应急反应能力锤炼等方面作了汇报,围绕“安全教育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各班组成员畅谈了各自的思路和想法。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周清洁充分肯定了厨翼班组和卓越班组的工作,并对2021年度的班组建设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日常工作的落脚点。班组的品牌形象是企业文化理念的缩影,航食公司两大班组要抢抓机遇,对标集团先进老牌班组,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技能锤炼、软实力拓展等方面扛起大旗,逆行而上,比学赶超。优化服务流程,践行真情服务,守牢安全底线,凝聚全员力量,强基增效、奋力拼搏,促进班组建设勇创佳绩,再上新台阶。

郁斌阳要求各班组找准症结,直面问题;想法要“接地气”,阐明思路,抓住亮点,大胆展示;瞄定目标,引领示范,制定切实有效的发展对策;增强班组之间沟通,让各个业务模块工作协调顺畅,让全员成长计划落地生根,不断提升班组服务品质,创新班组品牌内涵。

此次座谈交流,通过一线“把脉”与实地调研,切实帮助基层班组梳理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为进一步强实力、提能力、扩张力、聚合力,防疫情、健体系、强文化、保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食品/石正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