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年度联席会议暨2021年春运动员大会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1-27  返回

1月25日上午,温州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年度联席会议暨2021年春运动员大会。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辉,副总经理阮长青、张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航温州监管局、温州机场航空安全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集团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分析了2021年温州机场春运特点,从疫情防控、运行安全、应急处置、特殊天气保障、旅客服务保障、设备设施检查等方面,对春运工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部署和动员。

会议指出,2020年机场集团在运行环境日趋复杂、运行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首要任务,不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积极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狠抓关键环节,加大保障设施设备投入,确保了机场安全运行持续平稳,实现了温州机场第31个安全生产年。2021年机场集团将按照民航局“提站位,压责任,严管理,抓三基,强管理”的安全工作要求,全力做好航空安保审计迎审,深化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深入开展法定自查,为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上,王立辉表示,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涵,指出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对确保全年安全工作、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春运工作,他着重强调了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周密部署、明确责任;二要突出疫情防控重点,加强旅客和员工的内部防控;三要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责任;四要加强应急措施,落实预警机制;五要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信息畅通。

肖枫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一年来各单位对机场集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赞扬场区各单位协同联动,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中彰显的担当作为,构筑起机场密不可破的防控网,实现了场区所有员工“零感染”并在安全运行、航班正点、智慧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

肖枫指出,新的一年,期待和担忧同在、挑战和危机并存,机场集团将迎来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希望各单位一要正视面临疫情的严峻考验,提高政治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随时保持战备状态应对疫情反复;二要强化春运保障,扎实做好人员、设备、预案等方面前期准备工作,坚持统筹安排,应对有力,确保旅客顺利出行;三要保持奋进姿态,抓紧搭建工作载体、制定工作举措、列出工作清单、落实保障机制,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最后,他还代表机场集团向奋战在一线的机场和各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了新春的问候。

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至3月8日结束,温州机场预测将完成旅客吞吐量124万人次,较去年春运同比增长60%。(办公室  文/邱梦洁,图/丁建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