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顺利结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31  返回

12月30日上午,温州机场隆重举行综合交通中心地上部分“百日攻坚”结构封顶仪式,热烈庆祝综合交通中心主体如期顺利结顶。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罗以兵,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韩东,中建八局上海公司浙江分公司总经理张亮出席仪式。

封顶仪式上,韩东代表机场集团欢迎前来参加封顶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各位来宾,对日夜奋战在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以及关心本项 目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作为温州市的民生工程,事关温州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工程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温州机场交通的便捷性,也将促进温州东部交通产生质的提升。机场集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号召,与中建八局建立“党建联盟”, 打造“红色工地”,拿出最佳的工作状态,抓落实、求实效,在一百天内顺利实现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顶,同时完成了年度4个亿的投资计划,高效、优质 地完成了百日攻坚任务。下一步,机场集团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建成。

温州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韩东讲话

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调研员罗以兵讲话

罗以兵代表温州市交通局向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顺利封顶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2020年交通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奋进奋斗,积极响应温州市委全会作出的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战略,为加快构建外快内畅、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体系吹响了“集结号”。温州机场集团、中建八局和五洲监理公司,克服种种困难,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质量、保安全、赶时间、拼速度,仅用了短短的一百天,就圆满完成了主体结构工程的结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希望温州机场集团等各参建单位,能够善做善成,继续发扬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保质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为温州市综合交通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续写温州综合交通建设新的辉煌。

仪式现场,各位领导还亲自参与了封顶混凝土浇筑,鸣放了礼炮,将仪式氛围推向高潮。

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温州机场集团根据综合交通中心项目建设特点,科学组织、精准施策、周密部署,坚持主体工程分区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同时兼顾后续机电、装修单位进场条件,有效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温州机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各参建单位的充分配合下,攻坚克难、多措并举,第一时间成立“交通中心党员突击队”,突击队队员主动投身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 采取超常规措施,实行全天候施工、24小时监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过程管控,最终顺利实现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顶任务,比原定工期提前了2个月。

据悉,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是温州市重点工程,总投资35.11亿元。项目位于机场T2航站楼西侧,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由地下和地上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部分二层,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市域铁路S1线、S2线机场站及3100个配套停车位等设施。2019年9月 28日,S1线机场站顺利通车,成为浙江省首个实现空轨“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上部分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设置了长途客运站和紧密连接 航空、高速公路、城市轨道、BRT、城市公交、高速铁路等交通运输方式的换乘设施;地上建筑还设有集商务办公、餐饮休闲、旅游体验等综合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酒店,并大胆尝试在二、三层引入航空值机和自助行李托运系统。

温州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的顺利结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完成了关键节点,下一步,温州机场将继续加快马力,高质量、高水 平、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实现温州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战略目标。(通讯员 全翔宇、贝晞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