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顺利完成退休人员(省内户籍)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24  返回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国资委和温州机场党委的明确要求。自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开展以来,在集团领导的关心指导、各部门协助配合下,人力资源(组织)部切实担负起移交责任,克服时间紧、工作量大、部分退休人员对政策不理解等困难,制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移交方案,及时对接各单位,解答退休人员关心的问题与疑惑,有序推进,并如期完成了退休人员(省内户籍)社会化管理移交工作。

截至今年11月底,温州机场浙江省内户籍的退休人员共有107人,其中杭州市3人、宁波市2人、鹿城区86人、龙湾区户籍13人、瓯海区2人、瑞安市1人,已经先后与户籍所在地完成各项移交工作。因浙江省和温州市还未出台省外户籍移交的相关政策,温州机场现有浙江省外户籍的退休人员3人,目前还无法办理移交工作。

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指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采取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养老金实行社会化发放,人员移交城市街道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由社区服务组织提供相应管理服务。社会化管理是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在完成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后,机场集团将按照相关要求,加强与地方退休人员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继续关心关爱退休人员,及时向退休人员通报单位发展情况。(人力/陈发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