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多管齐下,严控“三超”行李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10  返回

随着民航大众化发展,为了追求便捷快速,多数旅客倾向随身携带行李,致使大量“三超”行李流入客舱,影响航班正点及飞行安全。为有效防止这一现象的发生,温州机场地服公司采取多项举措严控“三超”行李。

“三超”行李指乘坐民用航空器的旅客随身携带的超大、超件、超重行李。过多的“三超”行李通过安检、登机口会造成通道流量变大,影响服务质量,造成航班延误。另外,“三超”行李会影响飞机的平衡计算,易造成安全事故。

温州机场地服公司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严控“三超”行李:首先,要求值机员及自助值机引导员在协助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时密切观察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发现“三超”行李及时提醒旅客办理托运;其次,在各值机岛和安检入口处放置行李标准尺寸框架供旅客自行测量,并在行李标准尺寸框架边粘贴旅客携带随身物品有关规定的提示牌;在此基础上,地服公司还安排专门人员在安检入口进行检查和卡控,发现超规行李第一时间进行拦截并主动引导旅客前往值机区域办理托运,多管齐下将“三超”行李拦截在隔离区外。

据了解,温州机场地服公司于2019年5月开始着手卡控 “三超”行李。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11月,地服公司已卡控“三超”行李4万余件。(地服/蔡建乐)

3e5f8c89521b8437d4b068e23c3267a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