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口罩藏匿抱侥幸,公安处罚悔不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8  返回

2020年12月7日上午,一名徐姓旅客在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6号安检通道接受人身检查,安全检查员发现其未规范佩戴口罩且口罩轮廓异常,随即提醒该名旅客摘下口罩进行检查,旅客迅速摘下口罩,紧握在手中,神色十分紧张。经进一步检查,安检员发现其口罩内藏匿打火机一个。该名旅客当即被安检移交至机场公安。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候机楼派出所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对该徐姓旅客进行批评教育,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疫情防控常态化,佩戴口罩已成为人们乘机出行的“标配”,但部分旅客心存侥幸,企图利用口罩藏匿违禁品蒙混过关。长期以来,温州机场安检护卫部对藏匿危险品乘机的行为,一直保持着“零容忍”的态度,仅11月就该类行为移交机场公安处理达14起。

处罚不是目的,平安民航的建设离不开民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乘客的协同配合。守卫民航安全,建设平安机场,为广大旅客平安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空防环境,是每一位安检人的使命。让“我们”捍卫好 这道地面防线,让“大家”感受到这片天空的蔚蓝美丽!(安检/金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