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顺利通过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验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3  返回

11月25日至26日,民航浙江监管局联合民航温州监管局和舟山机场、衢州机场SMS-DG建设骨干组成验收组,对温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SMS-DG)建设情况开展评估。温州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枫,副总经理阮长青出席了验收评估会。肖枫表示,温州机场SMS-DG建设工作得到了民航浙江监管局和民航温州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通过建设SMS-DG,有效提升了温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工作效能。

微信图片_20201204082705_压缩.jpg

验收评估会上,温州机场对本场危险品航空运输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和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危险品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对温州机场SMS-DG建设过程、实际运行及取得的成效等进行详细说明。验收组依据《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和《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评估要点》,对照《温州龙湾国际机场SMS-DG手册》,对温州机场SMS-DG建设涉及的安全责任、应急响应预案、危险源识别、安全风险评估与缓解措施、安全绩效监测、变更管理、持续改进及培训和宣教等8个检查项目进行核查和评估。

民航温州监管局副局长王帅平肯定了温州机场对SMS-DG建设的重视度和推进力度,指出SMS-DG建设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安全管理工作,希望温州机场巩固成果,持续提升危险品安全管理水平。

验收组对温州机场SMS-DG建设期间开展的大量工作给予认可,对温州机场的迎检工作台账予以好评。验收组认为,温州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符合《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和实施指南》的要求,同时也提出了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风险管理台账记录方面的改进意见。下一步温州机场将积极完善薄弱环节,查不足、补短板,推进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持续完善。

温州机场安全质量部部长及各相关部门领导、SMS-DG建设专员参加了验收评估会。(安全质量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