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飞向国际,从“宽”做起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2-02  返回

为扩充具备宽体机配载操作资质的配载员队伍,提高配载员宽体机实际应用水平,地服公司调度配载科于11月26日至27日,在公司会议室开展南航宽体机载重平衡知识培训。南航广州总部教员朱奕帆担任此次培训的讲师。

据悉,负责载重平衡安全的配载员必须要经过航空公司专门、系统的培训,考核通过得到航司授权代理资质后方可上岗。此次南航宽体机培训涉及空客330和波音787两种机型,目前温州机场只有空客330不定期执行飞行。朱老师通过PPT向参训人员形象讲述两种机型的特点、南航集装设备的尺寸与重量、主油箱与中央油箱的加油耗油程序、货舱信息等内容。尤其在讲到货舱装载规则的时候,朱老师着重提醒学员在集装箱和集装板混合装载时要注意组合搭配,避免出现因空间多占而导致无法装载的情况,并向大家推荐了几种箱板混搭组合模式供参考使用。最后,在模拟国际航班手工制作平衡图考试中,副队长胡鹏凭借精湛的业务技能脱颖而出。

此次培训考核,既增加了参训人员对宽体机的整体认知,也让其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提高、积累经验,为下一步温州机场国际航班宽体机的执飞做好充分准备。(地服/朱晓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