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媒体报道
温州机场全年旅客吞吐量预计首次突破800万人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11-23  返回

(来源:2016年11月21日 中国民航报 记者/赵瑜 通讯员/邹家骞)今年1月——10月,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达683万多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0.17%,增幅居全国同级别机场前列。其中,国际(地区)旅客吞吐量达352536人次,同比增长35.79%,呈井喷态势。全年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800万人次。

据介绍,今年温州机场新增了白山、凯里、济宁、海拉尔、满洲里、秦皇岛、黎平7个支线航点,复飞温州—南通、温州—淮安2条支线航线,共执飞13个支线航点。新航季里,温州机场每周执行航班达1438架次,日均205架次,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72%,高于全国平均增长率。同时,新引进长安航空、桂林航空、祥鹏航空、华夏航空等8家航空公司,现已有25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在温州运营定期航班,执行定期航线60条,实际通航城市达46个。5家航空公司在温州设立停场过夜飞机,停场飞机共15架。完善的航线、航班,为旅客出行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便利。

据温州机场集团董事长苏友灿介绍,温州机场将以“转场T2、冲刺千万”为近期目标,全力搭建“航空物流区、综合交通枢纽、通用航空基地”三大产业平台和温州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力争早日成为辐射浙南闽北、面向台湾、日本、韩国和通达欧洲、北美的中国东部沿海区域性枢纽机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