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货站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收官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06  返回
今年是全国第15个安全生产月, 温州机场货站 公司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和特色活动,成效显著。
创新活动   推动安全文化建设
        营造活动氛围有力度:公司 提前制定 下发 活动方案, 通过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电子屏幕滚动显示安全生产宣传标语 等方式渲染“安全生产月”氛围,并制作发布安全文化微信特刊系列,截止7月1日点击量共达1031次,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安全警示教育有成效:收集“宁波机场升降平台车刮碰飞机事件 6个典型案例 开展 3次案例分析加强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组织观看《筑基》等4部安全教育片牢固全员安全发展观念。 
           微信安全活动有创新:利用公司各部门现有的7个微信工作群(共计242人),通过举办“随手拍三违”、“大家来找茬”、安全教育视频在线看、安全建议“金点子”征集留言板等形式新颖的微信在线活动,充分带动员工参与安全活动的积极性,寓教于乐。
          安全文化建设有成果:通过1条安全文化长廊、2本岗位速查手册、3块一线安全角、4个线上微信活动进一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同时在2015年可视文化的基础上,增加5块宣传展板,6幅安全漫画,7条警示标语。
         安全亮剑 我们全员在行动
加大隐患排查和安全督查:组织各部门协作开展G20大会战专项检查、二季度车辆设施设备大排查、雨布网罩规范使用及FOD防范专项检查、安保消防自查等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
开展应急演练和劳动竞赛 : 公司扎实开展 大面积航班延误桌面演练等共3项预案演练,参加演练人员达62人次;组织进行货物提货清点竞赛等共计13项不同岗位练兵活动,涉及装卸、交询员、调度员等7个岗位,共计201人次。
“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圆满结束,但 货站公司 安全 文化建设 仍在继续
 货站 文/摄 叶剑英

 预案演练和劳动竞赛活动现场

各项安全检查

安全文化建设成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