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让生命重新绽放光辉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7-15  返回

        79日,沉寂在丧女的巨大悲痛中的李建更一家,做出了人生中最大也是最无私的决定--捐献大女儿的器官和遗体。对于这个让很多人吃惊的决定,夫妻俩表示大女儿的不幸让全家人沉浸在悲痛中,但我们更愿意让这样的一种方式延续女儿的生命,让生命重新绽放光辉。

 李建更与肖红梅夫妻均为温州航空实业有限公司职工,夫妻俩先后生育两女儿。大女儿出生后诸多不幸,先后被诊断为血管瘤、颅咽管瘤,导致智力障碍及失明。20个月大的时候,孩子进行了开颅治疗,但效果却不理想。多年来,李建更夫妇努力工作,一边呕心沥血照顾生活无法自理的女儿,直至今年的78日凌晨4点多,夫妻俩发现原本在客厅的女儿不慎推开了窗户导致坠楼,不幸的家庭又一次沉浸在悲痛之中。

  79日下午4时许,夫妻俩看着带着呼吸机的女儿被推出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虽已被宣布死亡,但女儿面容清秀,干净、安静的躺在推车上,如同睡着一般。
   “因为女儿长期的病痛,让我们更能体会别的病人及家庭所承受的痛苦,所以我们才决定把女儿的器官捐献出去,哪怕少一个家庭忍受病痛的折磨,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安慰。”
妻子肖红梅说:“希望我女儿的生命能够帮助更多地人。”这是夫妻俩在医院留下的最后的话。当日下午,经医院协助,成功捐献了肝、肾、角膜,这些捐献的器官至少能够帮助5个病人,遗体则被运往温州医科大学。李建更夫妇的善举被温州都市报刘君眉记者在710日的报纸上做了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称赞和敬仰。

 对于捐献女儿器官及遗体的李建更夫妻俩来说,女儿的死亡并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生命的另一种展现、延续,重新绽放光辉。  

                                                                  实业公司工会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