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保障部开展失电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6-23  返回

2016615日,机场保障部组织开展了温州机场失电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机场保障部举办,机场集团现场指挥中心与温州市供电局龙湾分局派员参与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机场应急失电处置能力,增强了部门间以及与供电单位之间协同配合水平。

为力求演练取得最大成效,本次演练模拟了机场四路进线电源中三路进线电源失电的紧急情况。其中失电的三路进线承担着机场大部分一级用电负荷,一旦长时间失电,将严重影响机场正常生产活动。

紧急情况发生后,动力科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倒闸操作,保障了候机楼、行政楼等一级用电负荷的正常供电,随后,协调相关部门并请示上级领导启动失电应急预案。龙湾供电分局应急发电车在维修科的引领下迅速奔赴食品箱变,保障食品大楼的生产供电。与此同时动力科联合维修科共同派出抢修人员对失电线路进行排查抢修。经过紧张的排查抢修,失电线路恢复正常。最后动力科联系各部门后进行倒闸操作,恢复正常供电。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开展失电应急演练,不仅大大提高了电力操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更是大大提升了电力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机场供电安全作为机场保障部的重要工作,不止是要落在实处,更要走在前列。未雨绸缪,方能安枕无忧。
                                       动力科 张维荣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