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行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8-11-14  返回
        11月7日上午7点20分,随着温州——北京CA1951航班的安全起飞,温州机场新航站楼开门迎客,老国内候机楼随之停用,温州机场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期。
        新建航站楼实际建成规模23530平方米,有7个安检通道和26个值机柜台,并增设了3个无行李办票柜台以及自助办票柜台。此外还备有母婴候机室、贵宾休息室、出发和到达行李处理系统、自动扶梯、无障碍电梯等设施。从二楼面向机坪延伸而出的四条登机廊桥,友好地欢迎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宾朋。楼内通讯、餐饮、购物、银行、书刊等旅客配套服务设施一应俱全。跟其他同类机场相比除面积偏小以外,温州机场新航站楼的硬件设施基本达到目前国内新建航站楼的先进水平,极大地提高了机场的服务保障能力,可满足700万年旅客吞吐量的需求。
        为了保证新航站楼试运行期间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温州机场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由于新航站楼采用了许多新系统和新设备,机场从去年8月份左右就安排相关业务部门介入,参与新设备的调试、培训和验收工作。到新航站楼试运行为止,机场扩建指挥部和人力资源部共组织了50余个培训项目,参训人数达到1100人次。对新航站楼内的商户,机场也组织了岗前安全知识与服务质量的培训。
        10月28日上午,机场组织了所有相关业务部门和240名模拟旅客,在新航站楼进行了一次实景运行演练,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11月6日机场再次组织了模拟演练,为7日的试运行作了充分的实战准备。
        为庆祝新航站楼的试运行,7日上午机场为最早起飞的6个航班旅客都准备了一份礼物,8:05分当上海——温州的CQH8824航班进站时,机场工作人员向第一位走出登机桥进入新航站楼大厅的旅客献上了一束鲜花。
        据统计,11月7日全天共有53个航班、1.1万人次旅客进出温州机场新航站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