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民航局取消温州航班总量限制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8-12-05  返回
这对扩大我市航空业发展空间极为有利

        本报讯(通讯员 陈铮铮 记者 林乃鹏)虽然今年国内民航业遭遇了寒流,我市航空增长速度也放缓,但温州永强机场传来了明年发展的利好消息。其中,国家民航局对永强机场航路的政策限制已经取消,从明年1月1日开始,永强机场的航班总量将不再受限制。这将扩大我市航空业的发展空间,使我市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前天举办的“展望2009——温州航空行业发展座谈会”透露,温州航空明年将出现四大有利的发展因素,除了民航局将不再对温州永强机场的航班总量实施限制外,2009年,永强机场将配合市政府争取口岸升级,并争取早日列入两岸直航机场,目前此两项申报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另外,随着今年下半年机场机坪和候机楼扩建工程的竣工,明年永强机场硬件设施设备可得到更新,机场的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将有质的飞跃;再有,针对目前受跑道限制,很多航班时刻安排不了的情况,机场方面已委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科学评估,明年努力实现高峰小时起降飞机15个架次,争取达到16架次。

  永强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年温州民航业发展很快,2006年民航局对永强机场等6个沿海机场航路进行限制后,永强机场的航班总量趋于紧张,想增加却无法实现。就拿温州到深圳的航班来说,客流量很大,而目前只有3个航班,去年一家航空公司曾计划增加前往深圳的航班,最后却因为受限的原因,没能如愿以偿。限制取消后,温州航空的自由性得到了较大扩展。

  据悉,由于受雪灾、地震、世界性金融危机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国内民航业的航空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三大指标的增长幅度,降到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最低点。在这种大环境下,温州航空近段时间的增长速度也放缓。不过,今年以来,永强机场克服了种种困难,合理配置现有资源,完善航线航路结构,加强市场营销,加大对周边市场的开发力度,努力提高机场航空运输吞吐量,使机场发展速度居全民航前列。截至今年11月份,该机场累计安全起降飞机31761架次,同比增长11.79%,旅客吞吐量365.76万人次,同比增长11.44%,吞吐量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今年预计可实现旅客吞吐量399.5万人次。

                 摘自《温州日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