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高分通过安全审计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09-11  返回

           8月7日,民航华东管理局审计组在机场宾馆召开安全审计通报会,宣布温州永强机场以98.46分的高符合率,顺利通过了民航安全审计,达到了第一类优先运行的标准。
        8月3日至8月7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安全审计组分综合安全管理、飞行区安全、目视助航设施、机坪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机场供油安全、旅客运输管理、货物运输管理、危险品运输管理等10个审计小组,依据《民用航空安全审计指南》和《民用机场安全审计手册》,对机场各专业的组织管理、规章制度、运行管理、资源配置、信息管理、应急处置和人员培训等七个要素进行了审计,审计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帐、交流访谈、现场检查、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开展安全审计工作。在8月7日召开的安全审计结果通报会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萧立元副局长通报了温州机场安全审计结果:共审计项目1587项,其中未检查0项,不适用158项,符合1429项,不符合22项,符合率为98.46%。在审计过程中,审计组特别对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联席会议制度,通过安全审计稳步推进SMS建设,以及加大人力物力投入缓解安全运行压力等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温州机场总经理汪玉斌在通报会上郑重承诺,将针对审计组提出的不符合项和建议项,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做到责任落实到人,时间落实到点,并尽快把整改措施、整改结果报告华东管理局和浙江省监管局。对于高符合率的审计结果,汪总表示既高兴又感到压力重大,安全审计作为阶段性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但机场保证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和航空地面安全的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繁重的工作任务。机场各级干部员工,将以此次安全审计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的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程度,不断完善和提高各项综合保障能力,使温州机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再上一个台阶,不辜负民航上级和社会各界对温州机场的厚望。
     萧立元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温州机场对安全审计工作的重视态度和密切配合,认为机场在接受安全审计时,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态度端正,行动迅速,充分说明了温州机场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工作效率。同时萧副局长也对温州机场安全审计后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希望,勉励机场员工做好飞行和空防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60周年。
                                                                                                                                           (安全监察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