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永强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全面进入工程地质勘探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09-09-11  返回

        7月31日,温州永强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进场进行全面地质勘探,标志着工程进入开工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2012年年底, 温州永强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将建成投入使用。新建长32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各宽7.5米的新跑道,现有跑道向南延长800米改造为平行滑行道,跑道与滑行道之间增设快速出口滑行道,建设配套设施。届时,机场的等级将由目前的4D提升为4E,可以满足B767以上大型飞机起降和口岸开放的需要。
        温州永强机场飞行区扩建工程是国家立项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温州市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4亿元,该项目2007年4月份获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总局立项。
        按照市委市政府今年年内工程开工建设的工作目标,温州永强机场扩建工程指挥部全力推进各项前期工作。已完成省国土厅土地预审和国土资源部土地预审,完成国家民航局工可行业审批,完成飞行区工程设计招标工作。目前正在上报国家发改委工可批复,预计8月份可以完成工可批复。
        该工程地质勘探钻孔取样由温州市勘察测绘研究院组织进行。从7月31日开始,飞行区扩建工程地质勘探工作全面展开,计划在9月初完成详细勘察工作并形成勘探报告。勘察工作布置取土控制孔、一般技术孔、静力触探孔、十字板剪切试验孔,共计337个;地基反应模量试验点、现场CBR试验点各15点。勘探报告提供工程场地详细的岩土工程资料,将为飞行区地基处理设计、场道工程设计和工作区道路施工图设计提供详细的基础资料,为开工建设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