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新跨越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0-12-09  返回

   2010年12月8日,是温州机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在西安——温州的MU2392航班上,机场迎来了2010年的第500万名旅客,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大关,比去年同期增长10.85%,全年将达到530万人次,温州机场向大型机场的发展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此外机场实现货邮吞吐量4.64万吨,比上年增长12.57%,安全保障飞机起降4.68万架次,比上年增长11.86%。各项生产统计数据延续了近几年两位数增长的良好势头,均创下历史新高。
  温州机场在机坪举行了简短、隆重的欢迎仪式,以两辆消防车喷出的水龙组成一个半圆形拱门,为搭乘着第500万名旅客的MU2392航班接风洗尘,机上广播同时播放温州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的好消息,表达机场全体员工对航空公司、旅客、货主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衷心感谢。机场领导上机与机组人员握手致意,并向MU2392航班机组人员和旅客赠送纪念品。
  今年以来,温州机场抓住国内经济增长对全国民航生产的有利影响,立足温州,服务温州,积极开拓航空客源市场,重点发展西北、西南、东北线航班,确立了积极引进基地航空公司,吸引航空公司在温设立分公司;优化航班布局,加大对周边市场开发力度,应对高铁竞争;加快口岸扩大开放步伐,积极培育国际航空市场等三大方针。全年陆续恢复了南通、石家庄、柳州、呼和浩特、银川等航航,增加了重庆、沈阳、三亚、郑州、成都等地航班,目前有17家航空公司在温州运营,每周出港航班达到480多班。
  年初,为了更有效地开发周边地区市场,继温州机场丽水城市候机厅启用后,机场领导带队多次赴台州对在该地区开展异地城市值机业务进行调研,并与相关代理人商谈,开展了椒江异地城市值机业务,并开通了周边地区到机场的地面班车专线,满足了周边旅客的出行需求,增加温州机场在周边地区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
  5月份,温州机场积极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联系,就机场航班时刻问题进行沟通、寻求帮助,使温州机场有限的时刻资源得到妥善利用,部分解决了航空公司提出的时刻需求。随后,沈阳==温州==三亚、连云港==温州==厦门等航班相继开通。
  上半年,东航完善了温州机场的中转联程业务,由原来一个航班覆盖到东航所有到上海的航班,使温州至上海的东航所有航班都能使用联程中转产品,极大方便了旅客。同时,国航也在温州——上海——米兰航线上推出通程登机服务。
  6月份,经过积极争取和前期准备,机场联合顺丰快递开通了通航以来第一条正班全货机航班——温州==深圳定期往返航班,结束了温州机场无全货机的历史,大大提高了温州机场的航空货物运输能力,为机场建设空港物流园区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下一步温州机场将进一步稳固安全生产、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上,加快航站楼、飞行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口岸升级工作,争取早日开通对台直航;加大周边市场开发力度,打造立体交通网络。


两条水龙搭成一个“吉祥水门”,为MU2393航班接风洗尘。


机场工作人员为MU2392航班旅客分发纪念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