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温州机场全力做好2011年春运服务保障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1-01-15  返回

       1月12日,温州机场召开了春运动员大会,拉开了2011春运工作序幕。本次大会遍邀各航空公司基地负责人和驻机场代表、空管、油料、公安等单位领导以及机场各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机场集团副总经理鲍成发对今年的春运情况进行了介绍,公安机场分局、安检站、运输保障部等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航空公司负责人代表作了承诺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机场董事长兼总经理苏友灿提出,春运是各单位的共同任务,大家要群策群力,要按照“科学组织、安全第一、以客为主、优质服务”原则,携手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便捷舒适出行,物资畅通高效运输。据预测,春运期间温州机场将完成旅客吞吐量71万人次,同比增长了8.25%,高峰日客流量将达到21000人次,各航空公司共投放航班约6500架次。据了解,节前前往三亚、哈尔滨等旅游热门城市票源非常紧张。春运期间,机场增加前往重庆、成都、长沙、贵阳、三亚、哈尔滨等地的包机150架次;使旅客能够便利地搭乘飞机返乡探亲、旅游度假。票价方面重庆、成都、长沙、贵阳等地的票价都有不同程度的折扣;其他航班票价基本变化不大。
       安全是春运的第一任务。为了保证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温州机场春运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参加值班,加强对春运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春运动态和信息,强化机坪运行管理,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与管理,查找隐患、堵塞漏洞,避免因设备原因影响正常运行。安检站在春运前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对重点岗位开展专项培训,确保空防安全。
       服务是社会的重点关注。温州机场在“以客为主、优质服务”的春运服务原则下,针对春运期间客流激增的情况,各相关部门取消人员休假。运输服务部在值机柜台前设立导乘岗位,指引旅客办理乘机手续;在候机区设立流动导乘岗位,引导旅客及时登机。尊易公司设立无行李旅客专用值机柜台,贵宾订票后,可以在候机楼尊易柜台取票,并办理无行李值机手续。
       运输服务部采用全开放式和团队专用旅客柜台为旅客办理手续,从而提高柜台使用效率,减少旅客排队时间。安检站以全国“青年文明号”为平台,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开展“畅行文明服务月”活动;对待检区进行重新布局,缓解旅客候检时的焦虑心理,及时查找高峰时未登机旅客。
       据报道,今年很有可能出现极端恶劣天气,从而引发大面积航班延误。未雨绸缪,机场修改和完善了《除冰雪预案》、《应急救援处置预案》,演练了《候机楼旅客应急疏散预案》;牵头各航空公司协调在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情况下,统一旅客现场处置方式和服务标准,安排好旅客的吃住行。目前,机场运输服务部已联系和签订多家协议宾馆,预安排床位1500个,比去年同期提高近一倍。届时,机场还将通过各种渠道向旅客及时公布航班延误信息和服务安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