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警惕!航班诈骗信息卷土重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24  返回
      “您好,航空公司友情提醒,您的身份证已过期。为不影响登机,您可通过本公司与公安系统联合推出的便民服务,可以保证金方式暂时延期。请根据您的购票价格,向62226……账号汇入相同金额…该保证金将在您的旅途结束后自动返还原始汇款账户。”
        近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彩虹服务组员接到多位旅客的问询电话,都说自己收到了上述这条短信,想查询一下是否有这样的事情?经过彩虹服务组员的多方查证,公安、航空公司和安检均否认有这项规定和服务,很明显这条短信是属于诈骗信息,是诈骗分子编撰航空诈骗的又一种新花样。随着首批十年期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陆续到期,于是诈骗分子将目光盯上了这个集中换证的时间节点,在微信、短信发送“二代身份证到期影响登机,需要收取保证金”的诈骗短信,误导和诱骗旅客,据了解已经有不少旅客纷纷中招。
        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在此温馨提醒各位旅客:温州机场安检规定,第二代身份证在过期半年内都还可以继续使用,如果过期在半年以上的可以到机场公安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也可登机。旅客如遇类似的短信时,先要冷静切莫盲从,应及时致电相应的航空公司和机场进行确认,不要轻易转账汇款。如有问题也可以拨打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问询电话:0577-85805729,0577-85805730,或者@温州机场彩虹服务,进行相关信息的咨询。
地服服务部 朱晓洁
2014年10月20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