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史密斯夫妇与“彩虹”的故事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24  返回
        初到异国他乡,不懂当地语言却又不见接机人,这种惶恐与不安恐怕无疑是最无助的“迷失”了。10月15日下午,温州龙湾国际机场问询柜台的林彤彤问询员,就遇见了这样的外籍旅客,即刚到温州机场就发现自己“迷失”在这个陌生地方的史密斯先生夫妇了。
        根据史密斯先生所说,他们夫妇两人是从美国到温州来有要事,但是始终不见接机的人,而他们又不懂中文无处询问,手足无措时恰巧看见写有英文字样的“问询”,于是立即过来希望温州机场工作人员能帮到他们。林彤彤试着拨打史密斯先生提供的接机人号码,后来电话虽已接通但是对方却不会英语,于是小林当起了临时翻译员,主动地帮史密斯先生夫妇与对方进行沟通。原来要来接机的人因为临时生病住院无法到场,他的妻子请小林转告史密斯先生夫妇先到事先安排好的旅馆住宿,她会转告丈夫安排后续事宜,请他们放心。小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史密斯先生夫妇之后,积极地帮他们联系预定的宾馆,并把宾馆具体的地址和电话用中文写下来,告知他们如何到达目的地。史密斯先生夫妇对小林的热情服务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也对她流利的英语赞不绝口。
        林彤彤同志作为我们彩虹服务的优秀组员,一直以来都积极地帮助旅客,热情地服务旅客,尤其是她优秀的外语水平更让我们以她为傲。今后彩虹服务的组员们将以林彤彤为榜样不断地努力,使得整个服务窗口的外语水平和服务质量得以提升,最终实现在旅客心目中温州机场国际化和专业化的光辉形象。
地服服务部 朱晓洁
2014年10月18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