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一次教学技能的展示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0-31  返回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为给机场的内训师们提供一个展示授课才能的机会和相互交流的平台,温州机场集团于10月27日举行了2014年度初储级内部培训师教学技能评比活动。机场共有11名初级和储备级内训师参赛,选手的参赛内容贴近工作实际,既有雷电应急处置预案、触电现场急救、消防操作等安全知识,也有国际值机证件查验、机上清洁操作、航食厨房生产规程等业务讲解,还有差旅费报销流程、工伤保险等规章知识传授。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认为这是一次教学技能的较好展示。

       本次比赛评委由外请专家、机场行政部门领导以及机场高级内训师组成。各部门共有30余名内训师参加了观摩。所有选手完成教学技能展示之后,评委们一一做了点评,认为本次参赛的选手总体水平较高,准备充分、着装得体、站位合理、内容丰富、普通话标准;但也存在部分选手选题不够清晰、课件文字堆积、语言停顿过多、收尾比较仓促等现象。

       经过评比,货站公司叶剑英获得一等奖,人力资源部余少颖、安检公司黄秋波获得二等奖,尊易公司沈雅琴、财务管理部陈冬冬、机场保障部吴胜欢获得三等奖。

       2014年机场集团内训师队伍建设凸显新成效、形成新亮点,年初制定了内训师选聘方案,开展了内训师技能评定,选聘内训师149人。在内训师素质提升方面,机场集团采取“内训师学习会”、外请专家授课等形式不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和交流,初步建立起了一支业务精通、技能出众、乐于奉献的内训师队伍。

                                                                                                  人力资源部 吴旭映(文/图)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