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齐抓共管,不断巩固FOD防治效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4-11-06  返回

从11月3日机场第三季度安全形势分析会上获悉,今年三个季度以来机场FOD数据成阶梯趋势下降,这是与机坪各保障部门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随着温州机场运输量的快速增长,机坪日趋繁忙,FOD管理工作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难点。温州机场根据民航局要求成立FOD管理委员会,在管委会成员单位共同努力下,通过开展系列FOD防范的教育、培训和宣传来增强作业人员FOD防范意识;对所收集的FOD数量、种类、发现区域等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强调突出重点防治区域和FOD类型;实现FOD的防范从“清除为主”到“预防为主”的转变,将FOD的防范工作前移至产生FOD的环节上,堵住FOD带入飞行区的源头等举措,促使今年三个季度的FOD数据持续下降,尤其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比第一季度降低50.75%。

  FOD防范是个长期、不间断、持续的工作,必须建立长效的机制,常抓不懈,才会为航空器运行带来安全的环境。

 

FOD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蔡欣欣

2014年11月5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