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其乐融融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2-24  返回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在千家万户喜庆团圆的时刻,民航人仍然在一线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于2016222日下午1330-15:00举办了主题为“其乐融融庆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元宵喜乐会。
本次元宵喜乐会共设置了六个项目,分别是猜灯谜、“我心飞翔”、一鼓作气、一镖中的、踢毽子、掷圈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在新货站大楼三楼的走廊两边,悬挂着200个用彩色卡纸打印的谜语。谜语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脑筋急转弯、有人名地名的、还有与一线员工日常作业相关的业务题,可谓是面广而量大,生动而活泼,在益智娱乐的同时,集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让大家乐中有学。货站员工带着自己的孩子在谜语中穿梭,流连忘返,共同探讨,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一鼓作气项目通俗的讲就是吹蜡烛。这个看似简单的游戏,可是让不少身强力壮的男士都“败下阵来”。一位人高马大的搬运师傅,鼓着腮帮子,瞪着大眼睛,双手紧握,双脚用力踩在地上,一呼,恨不得把全世界的气都给吸过来,一吹,眼看蜡烛就要灭了,可那火苗摇摇晃晃又立了起来,“哎呀,这家伙太不好弄了,咋回事儿呀?”老师傅懊恼地挠挠头,引来围观的同事们一阵大笑。随后,老师傅又换了一种方法,很轻松地就将蜡烛吹灭了。“原来这玩意儿要这么整呀,哈哈哈……”
陆陆续续地,大家都用赢得的奖券兑换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元宵喜乐会的游戏道具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那就是废物利用。比如,“我心飞翔”的纸飞机是用废纸折叠起来的,踢毽子的毽子是用废报纸剪裁做起来的。我们希望这种废物利用的观念也能在日常工作中慢慢建立起来。

        本次活动不仅增加了节日的气氛,激发了员工热爱生活、合作分享的美好感情,也让职工子女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通过货站这些传统活动,能够进一步拉近员工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体验到家一般的温暖!
                                                                                               货站 文 林芳芳/摄 陈心如

  
                                         孩子们,看看叔叔的“狮吼功”

                                                    瞧我这个神镖手

                                          姐姐,我来兑奖了,嘻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