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集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集团新闻
走访物流快递企业 保驾航空货运安全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6-03-07  返回
3月3日,货站公司总经理郑炼携民航温州监管局、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赴温州申通、顺丰两家物流快递企业进行走访。
走访旨在 贯彻落实 民航局 《关于 集中开展危爆物品航空运输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通知 》的要求, 严格执行货物前端收运环节 100%先验视后封箱子,100%实名制,100%通过X关机安检的 “三个100%”制度 要求,并针对近期发生 锂电池 夹带偏高的两家企业,进行沟通与协商。
走访中发现,两家企业均已按局方规定添置安检设备并投入使用,并已开展相应的宣传教育,但仍存在一线员工尤其是新员工在收货环节因识别困难,误收隐含锂电池的货物,而最终在机场二次安检环节被检出的情况。而后,物流快递企业负责人就执行中的难点进行了咨询,并对危险品收运情况进行了汇报,温州监管局与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员对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应,郑炼就继续加强货邮收运检查提出了下一步要求。两家企业负责人均表示将高度重视危险品宣传培训,继续加大货邮收运环节的把控力度。
此次走访进一步增强货站、管局、物流快递企业间的联系,从源头上思考安全隐患成因,积极堵塞安全漏洞 ,为货邮运输持续安全保驾护航。
                                                                                                                                                                       文/摄 李铭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