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我的第一个春运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8  返回

“春运”,我对这一个词并不陌生,往年我总会在新闻中听主持人谈起这个话题,在我看来,“春运”一词,饱含着老百姓们忙碌一年之后,对于回家的期盼与幸福感。然而今年,作为一个刚加入民航业的新人,以及作为一名学习了三个月的新手值机员,我对这一词又有了更深的体会。

穿上新春限定制服,带上红色口罩,整个航站楼洋溢着新年特有的喜庆。面对旅客数量的逐日增加,作为新人的我内心十分忐忑。我害怕因为自己对业务的不熟练,导致在办理值机时发生错误,害怕让旅客等待得太久,耽误他们行程。但也是在这样的担忧与忐忑中,我在办理业务时会格外地小心,面对一些特殊的状况,我也开始学会耐心、有条不紊地面对,只为给旅客提供最真诚、高效的服务。仅管有时对高强度的工作会感到疲惫,但是当听到旅客说“谢谢”,“新年快乐”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这些都是值得的。

值机员是一个和旅客有着“密切接触”的角色,仅管我们已身处家乡,不需要背负行囊,奔赴万里,赶回家过年,但我们每日与形形色色的旅客们对话,感受他们的欢快与幸福,也感受他们的焦急与不安,只为陪伴他们共度这个名为“春运”的浪潮。今后,我将不断提高个人的业务能力,为旅客提供更加有温度的暖心服务。(地服公司/蔡沁窈)

我的第一个春运 蔡沁窈.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