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春运“菜鸟”初成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返回

2023年底我成为了一名民航人,从业务小白到一名合格的监装监卸人员。期间我收获了很多,刚开始只能跟着师父学习,看着师父忙碌的身影,深感自己的能力不足,更为不能帮到大家而焦急。我暗下决心,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思考、勤请教,提升业务能力,积累工作经验。经过不懈努力,我终于可以独立完成监装监卸工作,成为了奋战春运保障一线的一员,为了千家万户的团圆幸福,用行动筑牢春运安全防线,确保航班运行正常。

今年的春运不同以往,听师父说阔别近三年的繁忙春运场景再度回归,寒潮天气与增加的航班量,对每位监装监卸人员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初次参与春运保障的我更是时刻不敢懈怠。我会统筹各方面因素,学习不同实操业务,比如在装载行李时一定要提前关注实际舱位是否足够,如有问题要按照规定,提前上报给结算岗位进行调舱;行李交接时间可能比以往迟,要时刻关注时间,记录下行李交接的时间和行李到达机下的时间,预留充足的时间完成行李的装机;时刻注意对讲机,如有货物与行李的装载要求变更或者是行李的预拉、晚出、后加和客舱行李转货舱行李等情况,收到消息的情况下及时回复给货站调度,并完成操作;在行李数量较多,无法正常保障行李交接后,航班起飞之前完成行李的装机操作时,通知司机提前拉一部分行李先装机。在收到行李提前交接单之后,方可进行行李的装机;春运期间随着航班数量的增加,装卸工人手可能会不足。在无法保障航班的正点的情况下,要提前上报情况,通知装卸队长派遣人员进行装机。

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圆满收官,我从一个初次保障春运的“菜鸟”成长为遇事不慌的监装监卸人员。回顾五个月的奋斗,不禁回想起去年师父的教导,“将‘三个敬畏’的理念融入到我们的工作中,写进我们的大脑里,时刻警醒着自己。”我立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矢志不渝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发挥青年力量。(温州航空货站有限公司/沈炳琪)

24031302.pn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