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总结回顾 共话收获
——2022年温州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0  返回

2022年9月20日至22日,民航华东管理局航空安保审计组对温州机场开展了为期3天的航空安保审计工作,安检护卫部作为承担安保任务的重要部门,全面落实安保审 计迎审工作。

一、细抓工作部署,落实迎审准备。因审计模式变更、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原计划于2019年实施的安保审计工作一再延期。安检护卫部根据迎审准 备工作需要和进度安排,积极协调做好各项工作。迎审准备工作前期,安检对照审计单逐条、逐点审查,多次召开安保审计内审会,并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同时,组织员工对部门运行 管理手册及科室岗位操作手册进行修订,以确保落实“文文相符、文实相符”。

二、精抓审计检查,筑牢安保基础。三天的审计过程中,审 计小组采用文件审查、人员访谈、现场观察、设施设备验证等方法,对机场进行全领域、全要素符合性审计检查,对机场安保工作各领域、各要素的关联性和有效性进行了系统性评 定,进一步查明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三、实抓问题整改,提升保障水平。安保审计迎审工作是查漏补缺、系统提升的机会,是锻炼提升干部员工团队精 神和综合能力的平台,安检护卫部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审计工作,持续聚焦问题整改,多次召开安保审计整改研讨会,对安保审计过程进行了回顾总结,对审计不符合项进行讨论分析, 并组织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动态监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完善规章制度,细化任务措施,强化审计成果运用。

四、畅谈审计感悟,提高思想认 识。对安检护卫部而言,此次安保审计是检验部门组织管理水平、提升全体员工凝聚力、促进三基建设的极佳机会,安检迎审工作人员纷纷分享了关于审计工作的个人感悟。大家提 到,审计看的不仅仅是“文文相符”和“文实相符”,而是更深入看到了一个单位的安保管理能力,虽然审计过程要求严苛,但 我们借此机会发现了疏漏并得以及时弥补。同时,在整合信息、碰撞观点、克服难点的过程中,大家为了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地努力、奋斗,这股干劲和韧劲,是我们战胜重重困难的 利器,更是我们团队凝聚力的集中体现。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公安局局长孙亦农在此次审计通报会上提到“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思想认识;要正确对 待问题,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要固化审计成果,进一步提高安保管理水平”,安检护卫部将以此次安保审计为契机,充分运用审计结果,认真总结提炼,持续夯实安 全根基,优化强项、弥补弱项,筑牢空防安全防线,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保驾护航。(安检/黄丫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