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机场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 集团动态 > 机场文苑
心存敬畏,严于律己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27  返回

“敬畏”指人们对待事物时保持一种敬重而畏惧的态度。君子有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言。君子怀敬畏之心,方知有所为、有所不为。作为民 航人,应心存“敬畏”,弘扬和践行“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

 敬畏生命,就是坚持安 全第一,牢记“人民航空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肩负保护旅客生命安全的责任。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 下,我们更应如履薄冰,严格要求,按规操作,秉承着事无巨细的信念,克服侥幸心理,将“敬畏生命”深入贯彻于工作每一个细节。

敬畏 规章,每条规章都是民航安全运行的保障与支撑;每条规章都有其存在原因与逻辑;每条规章都是防微杜渐的警示。正如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中要求在办理收运行李过程,值机员需要 提醒做好危险品等方面信息的提醒。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提醒,是为了每一假航班的安全起降。我们一线员工只有严守规章,才能守住安全底线实现安全生产。

敬畏职 责,是每个民航人的职业操守。我们要认清自己的职责,坚守自己的岗位,对照岗位工作程序不断学习、不断提升。任何时候,任何环节都要恪尽职守,不能松懈、不能麻痹、不能懈 怠,保持“眼里容不得沙子”的工作态度,对安全隐患零容忍。

学习“三个敬畏”精神,落实“三 个敬畏”的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消化“三个敬畏”的核心内容。同时,我们要牢固树立敬畏意识,让敬畏之心永驻心底,并融入日常工作生 活中去,这样才能更好展现新时代的民航精神!(地服/郑春晓)

 [打印]  [关闭]